White.

啵啵🐯百年颜粉不请自来,灿白一生推,世界女孩参上!大爱雀崽1.0和5队,咕子精本精,脑内蒙娜丽莎笔下白菜黄瓜。
热爱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铁龙/卡壳】如果(02)

*持续高潮!WARNING!!


*我以为我只写了13k+,实际上早就快过两万字了。





   


   所以最后在一起了也不是什么怪事,对吧?


   一旦明确了自己的心意,铁桑还是很有行动力的。追心上人这方面他不算天赋异禀,没有罗曼蒂克那般浪漫细胞,不懂也不好意思开口诉说情话或是将自己的爱意倾注到一封封书信中。他有的只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劲还有真心实意的百般体贴。


   也许正是这一点打动了龙漂亮的心呢?


   见惯了量产的温柔,所以对笨拙的真诚格外心动。


   等到在一起后大龙才真正对小铁敞开心扉,高精尖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孩子从小就需要承担不计其数的压力,长期得不到父母的支持与鼓励导致大龙的性格偏内向不爱与人沟通,面上看起来怡然得体的君子之风实际上也还是内心不够自信的表现。


    “你他妈都硕士了还有什么好不自信的啊?!”本科毕业连研究生都没去考过的小铁听完后心疼之余更多的是对他凡尔赛行为的控诉,大龙闻言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转移了话题:“其实,你一开始天天跑来找我的时候就有人旁敲侧击地问我你是不是在追我了,到最后你跟我表白的时候我甚至都没什么感觉。”


    “因为我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哪知道你还要搞得这么正式。”


    “......你说这帮人是不是有够闲的。”小·很尴尬但是不能表现出来只好答偏重点·铁如此答道,“总之说好了,既然决定了要在一起,就不要谈什么分别的丧气话。我承认我脾气有的时候会很暴躁,是不解风情了点,但是我保证,”


     赤发青年伸出手来捧起恋人的脸,郑重其事地在那人额上烙下一吻:“在你需要的时候我绝对在身旁;你的心事烦恼我虽然不能很好地安慰你但我绝对会用心倾听;谁敢对你出手我绝对不怕负上罪名;无论发生什么我绝对都会保护好你。”


    “我可能没有太多钱来给你更好的生活,也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惹你恼怒。”


     他仰起头朝大龙露出一个肆意张扬的笑,墨色双眸里是翻涌不息的无畏与深情:“但我愿意耗尽我这平凡的一生去说爱你。”


    瞳孔微缩,龙漂亮扭过头试图不作回应,可微微泛红的耳尖早已暴露了一切。但是在小铁看不到的地方,他的一只手紧紧攥成拳头,轻轻颤抖着最后像松了一口气般舒展开来,环住了红发青年的腰。







    “卡比你听说了吗,小铁有对象了!”妹克窝在卡梦旁边不住地摇摇摆摆,最后干脆一个猛冲倒进了那人怀里,也不顾卡梦差点被撞飞的手机,妹克笑嘻嘻地从他怀里探出个脑袋,眼睛弯成了两道弧。


    毫不犹豫一掌轻拍在某只的头上引得那人”哎唷“一声,卡梦叹着气摘下眼镜揉揉酸涩的眉眶,到底还是认命般丢开手机将那人揽进怀里:“我知道啊,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他嘴都快笑豁了。还有你啊,”卡梦一把揪住自家恋人脸上日益增多的肉肉,轻轻掐了掐,“都说了不要在我工作的时候打扰我,我会分心的。”


    “什么啊,这不是看你有心事过来逗你开心嘛。来,让我这个大猛哥英勇出场拯救卡梦先生的不开心。”妹克伸出爪子拍拍对方的脸,“看着我。”


    “干嘛,你要给我唱rap吗?”


    “哎呀不是,瞧好了。”妹克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吟唱般的语气念到:“星星掉进了海里,糖果掉进了梦里,而你!”猛地一指自己胸口的位置,妹克的声音骤然拔高,“掉进了我的心里!”


    一时间房间里鸦雀无声。


    “噗嗤。”在这场大眼瞪小眼的木头人游戏中最终还是卡梦先生先破了功,“这他妈的什么东西啊,谁教你这种话的好土啊。”略显嫌弃地把妹克的脸拨到一边,卡梦眼底终于有了些许笑意。


    “杨某人啊,他说只要你不开心了就对你说这种话保准有用。”妹克撇了撇嘴暗戳戳地瞟了眼卡梦的神色,小小声嘀咕道:“难不成没用吗......下次我就以传播歪门邪道为由把他关起来。”


    卡梦亲亲自家小甜饼的脑袋瓜,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有用有用,你看我这不是笑了吗?最近案子一点头绪也没有压力太大了,”伸了个懒腰把妹克在怀里揽得更紧:“只要你在我旁边,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高兴的。”


    妹克辣舞灵光一闪:“那我说卡梦是个呆木头你也会高兴吗?”


    “......这种话不算。”








   那么小情侣在一起之后的必做事项是什么呢?当然是拉出来给好兄弟溜溜啊不是,见见。


   于是就有了如下场景:


   豪华餐厅高调奢靡金碧辉煌,大龙龙和妹克两人畅谈甚欢吃得叫一个不亦乐乎,而这两位的男朋友则是四目相对神色不善,视线在空气中交汇时简直可以听见劈里啪啦的火花声。


    一个是因为自家小甜饼翘掉了说好的约会跑出来和别人贴贴,美名其曰增进感情实际上他不用看也知道是对方嘴馋这里的帝王蟹小龙虾了,因此对自己竟然还比不上一只龙虾这点暗暗生闷气。


    另一个只是单纯的因为自己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不爽而已。


    卡梦懒得和对面那个正在肉疼的家伙眼神交流,目光移开的时候无意间瞟到斜对面的龙漂亮,身为刑警的敏觉让他停驻了视线的转移。


    大龙是左撇子,还是性格沉稳受过高教育的人士。


    巧的是卡梦将他们对罪犯的侧写搬出来竟然与大龙十条吻合了八条,而且在他出现之后再也没有传来那个连环杀手的动向了。


    应该只是巧合。卡梦安慰自己。


    毕竟小铁身为刑警总不可能点背到这份上刚好找了个杀手当男朋友吧。(铁桑:你他妈的再奶?!)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这三个月里再也没有传来那个杀手的任何消息,人们仿佛渐渐淡忘了他的存在,但刑警们还是孜孜不倦地试图将他揪出来最后却无功而返。


    日子就在小打小闹中过去了,小铁坐在游乐园长椅上只觉得岁月静好,日落的余晖好巧不巧正映照在龙漂亮身上,给他镀上了层淡淡的光影,小铁扭头看向身旁鼓着腮帮像只仓鼠一样嚼着零食的爱人,眼底是怎样都掩盖不住的宠溺。


     小铁也许从来不是一个懂得体贴的人,可他的的确确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大龙。







     卡梦给他留了张字条。


     晚八点,办公楼会议室见。


     小铁拿着这张字条一脸蒙圈,下班时被上司告知留下来加班论谁都不会欢欣雀跃,但他总有种不详的预感。掏出手机给自家男朋友发了条短信,狠狠吐槽了一波卡梦临时加班的神仙操作,言词之激烈让人怀疑对方是否与他有什么杀父之仇。


    Iron:我咒他头顶寸草不生光芒万丈加班无人陪加成熊猫眼


    Long:?


    Long:哈哈哈哈哈我都不知道该说是他惨还是你惨


       云掩月明,傍晚气温骤降,刑警支部办公楼里空无一人。树影斑驳在白墙上张牙舞爪,万籁皆寂,只有三楼会议室的灯还亮着。


        小铁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就着冷风呼了一口气,走廊声控灯闪烁不定,晃得人眼睛有点疼。“吱呀-”推开会议室的门,卡梦早早就等候在里面了。由于是背对着门口,小铁看不清对方的神色,只觉得空气寂静得有些诡异。


      “所以你大晚上叫我出来干嘛?我记得今天值班的是鱼生不是我。”甩上会议室的门,看对方像根木桩子似的杵在那半天没开口,小铁憋了半天火气总算忍不住了,“你他妈要耍我也挑个好点的时间行不行?”


      “你自己过来看。”卡梦言辞中的冷意让小铁不禁打了个寒噤。


      “什么东西神神鬼鬼的,不就是个监控录像吗,有什么好看……”话说一半戛然而止,监控录像不算重要,但上面的主角,是一个对他们两人来说都万分熟悉的人。


        随着录像时间不断推移,画面上,大龙戴着黑色鸭舌帽,手捧快递盒走进了一间屋子。背景对小铁这个日日奔波在犯罪现场的工具人来说,他就算只看一角也能认得出来。


         那是第一位受害者的被害现场。


         时间似乎凝固了。


       “这个东西……”


        “我取证过了,没有任何伪造的痕迹,而且,抛开身份来谈,大龙完美符合我们对犯罪嫌疑人的侧写。”卡梦的声音不掺杂丝毫感情,仿佛只是在诉说一件与其毫无关联的事,“他是你的恋人,我选择先通知你,因为我需要你给我一个解释。”抬起头来,平静如水的视线透过镜片直击面前那个低垂着头的红发男人。


        正当卡梦认为小铁不会再回答时,出乎意料地,对方开了口:


        “……我知道。”


         本就低哑的嗓音此刻更加低沉,音量不大在卡梦耳里听来却犹如晴天霹雳。


         他一把拽起对方的衣领,肌肉紧绷微微作颤,“你tmd什么意思?你说你知道?你明知道他是罪犯你还跟他在一起?你疯了吗?!”卡梦面对小铁的承认再也无法维持镇静,原本自持的面具裂了个口子,“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包庇罪犯的后果有多严重!”双手猛然一推,身体不受控地向后倒去,撞上会议桌的同时腰处传来锥心刺痛。小铁深深埋下了头,双眉紧锁,苦涩在心底逐渐蔓延开来。


         他怎么会不知道,明明,比任何人醒悟的都要早。


         这算欺骗吗?也许并不算。


         或者可以这么说,大龙从来就没想过要瞒着他。


         在猜出真相的那一瞬,他就明白这一天迟早会到,毕竟天下根本没有不透风的墙。纵使大龙清理现场十分仔细,自己暗地里也帮着浑水摸鱼搅弄是非,但总会有疏忽的时候。


       “对我来讲不过是坐几年牢的事,他不一样。”

 

       一旦暴露,他会死。


        卡梦叹了一口气,拳头收缩舒张,强压下心中的怒火:“你还记得那个阿姨吗?”小铁缓缓抬头,他怎么会不记得,那是第二位受害者的母亲,原是庄重沉稳的退休教授的她,在面对自己女儿的死讯时一度陷入癫狂,痛不欲生肝肠寸断,甚至在支队门口不惜双膝下跪恳求他们将凶手缉拿归案好还自己的女儿一个公道。


       “你这么做,对得起那个阿姨,对得起那些信赖你的人吗?!”


       “你很自私,知道吗?”


        “那我倒也想问问你,”小铁一拳捶在会议桌上,肉体撞击木板的闷声在密闭的空间里回荡,“你他妈又有多大公无私?嗯?他妈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妹克身上,我看你还能不能气定神闲地说这种风凉话!”


       这一次,愣住的是卡梦。


       “呵,怎么之前那么理直气壮现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如果是妹克在这个处境,我就不信你他妈会亲手把他送上刑场。”


       “我会。”没有过多犹豫,卡梦脱口而出。


         双眸中溢满震惊,小铁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而不是自己从大学熟识至今的挚友般盯着卡梦,一时间竟无言以对。过了良久,他嗤笑一声:“没想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无情。”


        倔强地转头不再看向对方,小铁也因此错过了卡梦面容上一闪而逝的纠结苦痛。


       “……反正我绝对,绝对不会做这种事。”走一步是一步吧,小铁颓然垂下眼睑。总是嘴上云淡风轻看似没心没肺实际对未来会如何发展早就有了预想。兜兜转转茫然无措,装作是个局外人,反复麻痹自己一切安好,而不是每日担惊受怕将和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当作最后一秒。


        只是不敢去想,来日方长中没有他的模样

       “那你想好怎么做了没有。”


       “我托人做了个假身份,在这之后我就辞职陪他去国外。”


        一言不发,墨色双眸里再次恢复波澜不惊,卡梦起身整好桌椅关上投影仪便向外走去,怎料路过小铁身旁时冷不丁被其一把拽住手臂,用劲之大几乎能听到骨骼被挤压作响。两人僵持一时,最后还是对方先开了口,声调低沉,但卡梦仍能听清。


      “……算我求你,拜托。”


       雄狮匍匐在地,垂下了高昂的头颅。









               

         卡梦从未见过如今晚这般低声下气的小铁。


         在他俩相识的近五年里,对方总以一种桀骜不羁的姿态示人,从不轻易低头。依稀记得初入警校训练的那段日子,小铁总是被单独拎出来受罚的那一个。他太傲了,骨子里又有股不服输的倔劲,再加上那时血气方刚脾气暴躁,三天两头的跟人起冲突闹矛盾。


         这可能就是别样的风云人物吧。


         当年与他水火不相容整天找茬挑刺的小铁绝对想不到五年后的自己会对卡梦说出那句“算我求你。”


         说白了还是自己心太软。


         揉了揉酸涩的眉眶,卡梦想起那个小崽子毫不客气的质问,突然有些后悔出门前将存有视频的U盘丢给他。


         但在那个问题上,要说卡梦一丝犹豫都没有,纯粹是在瞎扯淡。


         怎么会不经考量啊,当面对自己挚爱之人的生死存亡。 


         他能理解小铁的做法,却绝不百分百赞同他,卡梦叹了口气握住胸前明晃晃的警徽,谁让我戴上了这个呢。在通过最后一轮考验接受这份重担的时候,他就知晓他必须强迫自己摒弃一切阻碍判断的羁绊,以理性的方式为人民保驾护航。


        可他也是有血有肉懂伤悲的人,而不是一架机器。


        所以如果妹克真的落到这般处境,他绝对会不惜一切代价搜寻证据,不放过任何一丝机会来证明对方的清白,哪怕遍体鳞伤但只要能保对方平安卡梦也在所不惜。但倘若真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他会陪爱人走上刑场,同时也会将警徽连带自己的心埋入土中,为那人陪葬。


        在某些时候,他属实决绝得可怕。


       手机振动,卡梦拿起看了眼短信发件人的姓名,霎时,眼底寒冰急剧消融,化为浓浓暖意与无限温情。


      MK:呆笔,你那边结束了吗?快点回来我做了火锅,香辣的那种。


         一时忍俊不禁,卡梦已经想象到自家小甜饼敲着碗筷坐立不安想下嘴又想等他回来一起吃的模样,简直可爱到爆炸。


      AK:已经结束了,我马上回来。乖,你嘴馋的话就先吃。


      AK:还有,记得给我留点。







         

    分别之后,小铁并没有马上回去。一来是因为他心里憋闷得慌,二是由于在今晚这件事后他一时不知该如何面对自家恋人。江畔的晚风喧嚣而过,临近深冬气候奇寒,所以人迹稀少,别人大都窝在家里取暖,估计只有傻子才会这种时候留在外面。


    是,我他妈就是个傻子,一个什么也做不了的笨蛋。


    小铁懊恼地想。风衣口袋里的U盘不光硌得他手疼,也像块巨石堵塞了他的思维。他从小到大都无比讨厌这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就好像双脚踏空飘忽不定,稍有不慎便会跌落万丈深渊。一时不知下一步该何去何从,表盘上的时针早已偏向数字十一,可他甚至觉得再站五百年也无所谓。


    最好时间就停驻在这个瞬间,那自己也就不用再替未来忧心仲仲了。


    掏钥匙开门的刹那,小铁才发现自己还是没有做好面对大龙的准备。屋子里没点灯,所有物品在夜色笼罩下朦胧得只剩边界,忽觉脚边痒乎乎的,原来是钢镚溜过来起劲蹭他的脚踝。蹲下身子挠了挠猫猫的下巴,钢镚顺势翻身打了个滚,摊成张猫饼趴在地上冲着他摇尾巴。


    环顾四周只见沙发上略微隆起一块,小铁绕过钢镚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才看到是自家男朋友蜷成一团窝在上边打盹。


    怎么连被子都不盖一床,天这么冷着凉了怎么办。


    叹了口气脱下风衣正欲盖在大龙身上,却看到对方迷迷糊糊摇了摇头,揉着眼睛翻身坐了起来。一时间四目相对两两无言。


   “这么晚了干嘛还不进去睡?”小铁估摸着恋人醒都醒了索性就一下坐到对方身边,带着笑意薅一手大龙睡得乱糟糟的头发,“难不成你在等我回来吗?”


   龙漂亮狠狠拍掉那只咸猪手顺道白了小铁一眼,故意扭过头不看他:”想得真美啊我等你,我不过是想逗逗钢镚结果一不小心睡着了而已。“

         

    “噢是吗那可真是太令人难过了。”看破不说破,小铁笑了笑准备起身去洗漱,只听见大龙在身后小小声问了一句:”卡梦今天找你过去,是出什么事了吗?“


    听到这句询问,他心里咯噔一声。“没有,什么事都没发生。”轻轻将恋人揽进怀里,小铁看着对方一副“我不信你就瞎扯淡吧你”的神色,顿时乐不可支。


    大龙犹豫片刻,眼神闪烁一会仿佛下定决心般开口道:“那个......我打算跟你说件事。抱歉瞒了你们这么久,其实我就是....??"余下的话还未说出口便被一个吻悉数堵住。


    龙漂亮不可置信地感受着迎面扑洒而下的温热气息,琉璃眸中满是震惊,一个不留神便被攻破壁垒,被迫仰头沉浸在对方极富侵略性的掠夺之中。有些着急地伸手想将他推开,却被小铁一把抓住反背在身后,刑警先生的手劲很大,大龙在挣脱过程中一时间重心不稳仰倒在沙发上,还因此消耗不少体力与氧气。


    这简直就是偷袭!大龙被吻得晕乎乎的,完全丧失自主行动权,想说的话也早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小铁看着一脸迷茫的自家恋人,略显苦恼,他也没想到这个笨蛋居然直接就打算把身份爆出来,情急之下只好把对方想说的话先堵回去,至于为什么是用这种方式,嗯......这样更有效不是吗?


    不过现在事情貌似有点脱轨啊,目光落在龙漂亮微微泛红的眼眶上,小铁只觉口干舌燥,心底有股无名火在翻涌躁动。


    好吧,看来今晚还得再迟点睡。



————————分割线———————




正经人谁开车啊是吧。



        

   日上竿头,北方的冬冷得不成样子。


   也许是给寒冬里的太阳冻僵了,纵使天色晴朗,那刺眼的光线也丝毫传达不来一丝暖意。薄如蝉翼的睫毛扑闪着洒下阴影,大龙迷迷瞪瞪地睁开眼,企图转个身避开那刺眼阳光,怎料一阵酸涩从腰椎蔓延至四肢百骸,逼迫他不得不瞬间清醒。


   靠,好疼。


   几乎无力起身,只有嗓音里的干涩难耐暗示了昨夜的疯狂。身旁空无一人,被窝也早已冷透,大龙撇了撇嘴,颇有不满地锤了一拳小铁的枕头泄愤。一想到那个憨憨可能早就到支队里悠哉悠哉,而自己却连下床喝口水都成大问题,龙漂亮心里不由有些委屈。


   小铁端着杯温水推门而入时就看见自家恋人委委屈屈抱着枕头生闷气的模样,一时有些心疼又有点想笑。


   “你还没走吗?”看到小铁进门后大龙下意识地询问,却被自己嘶哑的嗓音吓了一大跳,对方见状赶忙把手里的温水送上去,斜靠在床沿答道:“干嘛要去工作啊,我他妈又不傻白白给他当工具人。”


    “?”


    “今天是平安夜啊笨蛋,而且我刚好轮休。”视线不经意扫过大龙白皙脖颈上深深浅浅的暗红痕迹,鲜明色差造就了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小铁凭着自己出色的观察能力甚至还在锁骨上边找到几处齿痕,盯着龙漂亮低头一点点抿着温水时不时眉间微皱的样子,铁桑甚至开始反思自己昨晚是不是做得太过火了:“你......还疼吗?”


    “你闭嘴。”


    大龙朝他翻了个白眼,并不是很想搭理那只大尾巴狼,昨天自己有多疯狂还好意思问他?!呸,不要脸。


    略感尴尬地咳嗽几声,小铁想了想还是忍着回怼的冲动合上嘴巴乖乖端正坐好,生怕自家男朋友一个不高兴就把自己给融了。


     沙发太硬,他真的不想被迫再睡一晚上了。


     “所以今天有什么安排?”


     “本来打算带你去大学城学生街那边,他们今晚有平安夜活动,不过就你现在这样还想去哪?嗯?”小铁接过杯子,顺手掖了掖大龙的被角,“你不是腰疼吗?”


      大龙猛地一把直起身子,其果断程度看得小铁皱着眉头默默咂舌:“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那换衣服我们现在就走,到那边可以慢慢玩你也不会有太多压力,我去拿早餐给你。”说完小铁转身就准备出去,不料被对方扯住衣摆:“干什么?”


      “帮我拿衣服。”


      “不要,自己拿。”


      “你可别忘了是谁把我搞成这样连下床都困难的。”


      “......啧衣服在哪?”



    

   

       

     夜幕降临,街边陆续亮起了盏盏彩灯,街道尽头矗立着一棵挺拔茂盛的圣诞树,星星点点的灯火点缀其间,配上漫天璀璨星辰简直美不胜收。


     大包小包拎在手完全无暇顾及此番美景,小铁只觉得自己快累趴了,几乎是拖着脚步缓缓往前走,无语地盯着前方兴致勃勃精力充沛的自家恋人,他甚至开始怀疑该腰疼的那个是不是自己。


     晚上十一点多好容易逛完熬到了家,他直接把东西往地上一丢就瘫在沙发上动都不带一动。


     他妈的谁让我再走一步谁就是狗。


      “小铁?小铁?你过来一下,快点快点。”


       好吧我是狗。


      “来了来了干什么干什么......我靠这什么玩意?”映入眼帘的是一棵迷你版的圣诞树,大龙正把同样迷你的彩灯一颗颗往上挂,“这他妈叶子都没长齐呢就给人砍下来啦?太惨了吧。”


      “你的关注点该是这个吗?快过来帮忙!”龙漂亮无语扶额。


       好容易安顿好这棵小小树,正打算继续回去瘫着的小铁却被大龙一路拉到了卧室门口:“你又怎么了啊?我他妈的想休息会都不行吗?”


       一脸疑惑地看着对方就在面前把自己关在门外,续而手机就铃声大作,小铁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怒火接起电话:“喂?你是弱智吗隔着门打电话?”


       “不是,你听我说。小铁,这段日子和你在一起我真的真的很开心,也谢谢你愿意陪我闹陪我任性,所以,圣诞快乐!”


      “就这啊就这?我挂了啊。”


      “还有......我爱你。”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听到最后一句小铁大脑当机了一瞬,毕竟这是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以来,大龙第一次正式地对他说出这三个字。一把拽开门,龙漂亮抿嘴不好意思地低头微笑,整个耳朵红红的就像个苹果。


       霎时的爱意犹如荒野星火般蔓延开来,点燃他心底的每寸角落。伸手将那人搂进怀中,用尽全身气力生怕下一秒就是梦醒时分,浑身细胞都在叫嚣着无法言语的爱意。小铁阖上眼睛,将脑袋搁在那人肩上,嘴角弯起一个弧度却眉头紧锁。


       拜托了,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吧。


       哪怕我在做梦也好,还请让我守住这刻的温暖。


       我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所以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来保护好你,不惜与整个世界为敌。


       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能带你远走高飞,去往没有担惊受怕食不知味的异国他乡。


    一切都还来得及。


    小铁睁开双眼,轻轻覆上恋人的唇,落下一吻。他看着龙漂亮泛红的耳尖哑然失笑,殊不知眸底藏不住的深情早已被窗外灯火照得透彻明晰。


     所以答应我,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写在后面的话:


     本篇开始就进入高虐预警warning  warning矛盾逐渐升级,主要是小铁和卡梦的矛盾,以及卡妹铁龙四人自身的矛盾。


     在这个过程中卡梦相比小铁要更为理性,也更能看清现实权衡利弊,但他同样也是没办法彻底割舍自己的情感。


      铁哥较为感性,但注意绝对不是不存理智。


      前篇有提到我的灵感来源是白居易的《长恨歌》,描写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杨玉环的爱情悲剧。同样的这二者之间的关联不言而喻。


      君王与祸妃,警察与罪犯。


      所以后续大致会怎么发展就不用我说了吧?


      最后剧个透,下一章差不多要到最终章了,关键词用一句诗来提示。


       如何四纪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


       你们可以猜一下谁是代表天子谁是代表卢家莫愁。



      还望各位食用救心丸愉快~啾咪

评论 ( 18 )
热度 ( 542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