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啵啵🐯百年颜粉不请自来,灿白一生推,世界女孩参上!大爱雀崽1.0和5队,咕子精本精,脑内蒙娜丽莎笔下白菜黄瓜。
热爱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铁龙/卡壳】如果(01)


*全文13k+,主CP拿铁乌龙,副CP卡壳,交党费系列



* 世人不愿正视时间,是因为他们不愿放弃时间。


 * 这山川如酒,敬旷世温柔,至死方休。






(序)


     “叩叩。您的快递请签收。"


     “来了来了。“


       光头男人叼着烟一把拉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漂亮小伙,骨节分明的手上捧着个小盒子。



       啧啧,这年头,怎么连送个快递的都这么好看。

       

       拿完快递后男人转身欲将门关上,怎料后背传来一股推力直接将他推进房中,身后随即传来房门关上的巨响。


       ”我靠你他n的干什......"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他眼看着那个清秀小哥慢条斯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双塑胶手套戴上,抿嘴一笑,脸上便出现了两个小酒窝。


      明明是极致温和的笑,男人却感到脊背发凉冷汗直冒,双腿打颤一屁坐在了地上。不敢置信地盯着对方手里刀刃折射出的银光,想要大声呼救却在下一秒彻底没了声息。


     “每日新闻实况报道,近两个月来我市出现十多起入室杀人案件,经警方核实这些案件均为一人所为,请各位市民呆在家中做好安全措施,如有险情请拨打......"






       小铁感觉自己头都要裂了。


       且不说身为人民公仆每天要搞的事情就有一箩筐,最近不知从哪出个连环杀手到处犯事,整的人心惶惶鸡犬不宁,警员们恨不得个个扎根在办公桌前,简直每天就靠咖啡过活。上头昨天才下通牒道一定一定要杜绝类似案件再发生,哪怕加班加点也在所不惜,好家伙,今天早上卡梦就打电话来说又死了一个。


        真tm当刑警不是人咯?!


        气冲冲地冲进浴室打开花洒,倾盆而下的水雾也没能浇息小铁心中的烦闷。从早上现场取证到忙完回来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午餐盒饭街边就地一蹲三分钟解决,开个案情分析会晚饭都没得吃。一天下来搞得狼狈不堪一身臭汗。


       ”这他妈的都什么事啊......"小铁一边擦头发一边小声抱怨,那个连环杀手作案完全没有规律可循,简直就像摇个号抽到是谁就是谁,这让警方怎么找?


        叹了口气揉揉自己的一头红发,近两个月里发量愈发岌岌可危,小铁觉得再这样下去人还没老呢头发就先掉光了。掏出手机点了份外卖,陷在沙发里缩成一团休息的同时顺手捞了个玩偶进怀里抱着,眼睛是合上了但脑子还在动的飞快。



       入室杀人,随机,刀,现场很干净,监控里连根毛都没拍到......如果没从正门进入那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神不知鬼不觉溜进受害者家里的?总不可能飞上来的吧?


        啊!!!!好烦!!!!!!!


       小铁烦躁得几乎五官扭曲,生生气成了一鼓一鼓的包子脸。其实他长得足以被人称一声帅哥,虽然身高上有些不足但衣品好到可以弥补这一缺陷。卡梦偶尔会调笑他单身这么久活成了一朵牡丹花,他回怼一句你不也是搁这哔哔赖赖啥,对方只是看着情报收集部的妹克笑而不语,眼底藏不住的宠溺整得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切,恋爱有什么好谈的,女人只会影响我起飞的速度。


        心中无女人,拔刀自成神。


        ”叮咚“门铃被按响,极不情愿地滚下沙发,一把丢开碍事的玩偶,小铁隔着老远喊了一句谁啊,只听门外答了一句”您的外卖到了。“烦躁中的小铁也没来得及细想,毫不犹豫地拉开门,外边站着一个星眉剑目笑得腼腆的外卖小哥。






        大龙其实有那么一点不想来的,毕竟自家猫猫还在宠物店里没接回来,无奈隔了几天手有点痒痒,稍作考虑还是决定先做一单。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带个鸭舌帽防晒,可是看看外边黑不拉几的天,他打消了这个想法并暗骂了自己一声笨蛋。


        至于监控,他完全不担心,早在决定动手前他就黑进了小区的保卫系统,放上一段事先录好并自动播放的视频,在这二十分钟内足够他解决目标打扫现场并且安然脱身了。


        就算此刻站在小铁家门外,大龙心中还在想着自家钢镚儿眨巴眨巴的眼睛,以至于对方拉开门时差点没反应过来。


        因为没戴帽子,所以在那个红发男人一脸烦躁地盯着他时,大龙有点不自在,下意识扭头避开了对方的目光。


        等了半天一点动静都没有,抬头才发现对方皱眉盯着自己,口中还在念念有词。龙漂亮心里一紧,双拳紧握考虑着对方怀疑他身份时一击将其毙命的可能性。


       ”卧槽,我知道哪里不对劲了!“只见对方惊呼一声,甩掉脖子上挂着的毛巾光速弯腰换鞋,眼明手快一把抢过大龙手中的外卖便夺门而出,一面跑还不忘回头喊一句:”那什么,麻烦门帮我关一下,待会给你好评!谢谢!!“


        正准备动手的龙漂亮:????这人怕不是有猫饼哦


        望着走廊那头狂奔而去的目标,大龙叹了口气摇摇脑袋,今晚的狩猎任务怕是完不成了。纠结片刻,龙漂亮决定暂且先放他一马,这么想着还真就贴心地帮人家把房门关好还顺带上了层保险,至于对方有没有带钥匙出来那就不关他的事了。


        噢,我可真是善解人意。


        满意地勾唇一笑,大龙愉快决定今晚出门吃顿夜宵庆祝自己难得的好心肠,哦对了,他还得先把钢镚儿从宠物店里接回来,之前买的小零食总算到了可得给它尝尝。这么盘算着,大龙走出了单元楼门厅,走入凉凉夜色中。


        风打着旋吹拂过他的发梢,掠过少年动人的眉眼。坦诚说来,大龙绝对是一个生得很标致的帅哥。唇角一弯两个深深的酒窝里便汪满了蜜糖,看一眼都让人心醉,鼻梁高挺肤色白皙,但最动人心弦的还要属他独特的琉璃目。此刻,澄澈深邃的浅棕色眸子仿佛在夜风中荡开层层涟漪,细细看来恍若漫天璀璨星河流淌其间。



        好一个人间绝色,好一个眉目山河。






        另一边,小铁前脚大汗淋漓地奔走进刑警支队点名要找自家暴躁队长,后脚就被告知卡梦妹克小两口早已以“忙碌一天需要歇息”为由请好假出门撸串去了。


        队长带头搞队员心态,这还聊个锤子啊。


       不干了,明天就罢工。

     

       小铁本盘算着回家睡觉也不错,直到他站在家门口双手颤抖着摸索遍身上所有口袋才发现自己压根没来得及带钥匙出来。重点是门还不知道被哪个“带善人”关好还给上了层保险,导致小铁现在试图捏根铁丝撬锁都行不通。


       “到底是哪个傻X给老子锁的门啊我靠!!”

    

       某人形炮竹站在楼道里气势汹汹地喊完才记起出门时自己对那个外卖小哥的恳切嘱托,一时间尴尬到不知是先夸奖小哥的听话给他个好评还是先把自己提前退化成单细胞生物的大脑骂一顿。


       不论你承不承认,有时候吧,缘分的确很奇妙。


        大龙坐在街边悠哉悠哉地嚼着羊肉串,腮帮子一动一动鼓得像只小仓鼠,夜幕下的城市灯火通明,远远望去好似漫天繁星点缀其间,耳畔充盈着街边小贩的叫卖声。就在他准备向第二串进攻的时候,面前“哐当”坐下一个人来,大龙略有不满地抬头看过去,恰好对方也正抬眼打量自己。四目相对之时,两个人都愣住了。


         “是你?”

  

        “我靠怎么是你?”


        大龙努力弯起嘴角挤出一个友好的笑容,面上平静无波实则内心慌的一批,毕竟先前还把对方当作狩猎目标来着。正思索吃完后该如何脱身,只听对面幽幽传来一句:“是你把门上了保险的吗?”龙漂亮闻言非常自豪地点了点头,甚至笑出了两个小梨涡。


       “那我他妈……还真是谢谢你了哈。”咬牙切齿的声音让大龙打了个哆嗦,盯着对方双眉紧蹙近乎扭曲的面孔,疑惑地来了一句:“你不会,没带钥匙出来吧?”


        于是他有幸欣赏了一波川剧变脸。


        小铁一脸无奈地盯着对面从努力憋笑到忍不住笑到直不起腰隐约露出两颗虎牙的外卖小哥,心里有股火气横冲直撞却又不好拿人家做靶子撒火,只能恶狠狠咬下一口肉串来泄愤。


         伴着怒火三两口便解决了自己的宵夜,小铁转身欲走不料被对方扯住衣袖。回头只见那人抿嘴一笑:“那既然我俩这么有缘分不如留个联系方

式?以后给你送外卖的时候把外卖费免了就当这次的补偿怎么样?”小铁看着对方真挚的眼神,才发觉这小子生得不是一般的好看。


          “......谢谢,放心我以后不会再点外卖了。”听完这句话大龙整个人跟蔫了似的肉眼可见的不开心,抬头却看见对方别过脑袋将一部手机递了过来:“给你。”龙漂亮接过手机还愣了几秒,对方顺便补了一句:“我叫小铁。”嗓音意外的富有磁性,低沉得极具特色。


          输完号码将手机递回时龙漂亮冲对方露出今晚第一次真心的微笑,浅棕色眸子里流光溢彩:“我叫大龙,很高兴认识你。”


          望着少年身后万家灯火通明,还有对方柔和的浅笑,小铁只觉自己的心跳仿佛错漏了几拍。






         “所以说你们他妈的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小铁盯着面前卡梦妹克相握在一起的手,如遭雷劈。顿时只觉自己像个不闻窗外事的山顶洞人,眼里的惊骇不言而喻。


         “欸我记得我上周就跟你说了我和卡梦在一起了啊?”妹克歪了歪脑袋,额角微卷的黑发随着动作一颠一颠,看着好不可爱。卡梦捏捏恋人近几日变得有些圆滚滚的爪子,嘴角一弯笑道:“我也记得,难怪那时你一点反应也没有,搞了半天你压根就没听啊。”


         “哎呀很正常,最近咱们国际巨星忙着跟那个小帅哥卿卿我我,哪有闲工夫管这些。是不是啊小铁?”脸红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喝着咖啡,还不忘抽出空来戏谑一下小铁,“诶,那个小帅哥什么来头,把你整的这几周叫一个神魂颠倒?”


         “你他妈的可拉倒吧,什么叫神魂颠倒你他妈别乱说好不好。”小铁皱着眉头白了脸红一眼,“只是朋友,普通朋友!!别他妈瞎说。”


          “行行行,普通朋友就普通朋友......他是个外卖小哥吗?”大脸不死心地继续追问。


          “没这回事,人是A大生物工程系在读硕士,外卖只是兼职而已。”小铁关上手机满脸不耐,尤其是因为自己正对面卡壳二人还在甜甜蜜蜜地厮混。


          “好家伙,高材生啊!那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约会了吗?”


          “脸红你他妈的烦不烦啊问问问,你是居委会大妈吗这么事?!”小铁不堪忍耐顶着怒火拍案而起。


          “我在关心我兄弟的终身大事好不好,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这段日子办案心不在焉还经常看着手机傻笑,他妈你喜欢人家又不去追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吗?”脸红撇了撇嘴一脸委屈,“搞得好像我不安好心一样。”  


         这下可好,一大嗓门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小铁暗道一声不好,再这样下去恐怕整个支队都知道他有个“绯闻对象”了。


          那他妈还得了?!


         “小铁,有喜欢的人就去追,挺好的。”鱼生抬眼淡淡地看过来,“这样对面奶茶店的员工就不会天天找我要你的电话了。”


        “要小铁的电话?!”


        “嗯,还有我的。”


        “都说了没那回事,一个个的烦不烦啊我先走了。”小铁拎上警服就准备出门,临走前还不忘诚恳地对脸红说:“真的,脸红,你哪天他妈的不想活了来找我好吧,我直接就地挖个坑给你埋了连棺材都省了。”对方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对着他做了个夸张的口型:约 会 快 乐 。


        刑警殴打同事算袭警吗?在线等,挺急的。

     





  正处下课时分,青春洋溢的青年男女四散在诺大的校园里,小铁斜靠在实验楼下的玻璃门旁,警服随意往肩上一搭,看着好不惬意潇洒。眼瞅着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从实验楼里鱼贯而出,还没等到人的小铁蹙起眉头不禁有些烦躁。


   身姿挺拔的刑警背光而立,落日余晖映照在他一头红发上,耀眼夺目,耳垂上小巧的黑色耳钉更给他带上些许狂傲不羁的意味,也难怪时不时有女孩子朝他频频投来视线但又很快红着脸扭头娇羞。


    “那个......你好?”小铁闻声回头,个子小巧的女孩涨红了脸,低着头视线到处乱瞟就是不看他。


    “干什么?”声音低哑富有磁性,一个低音炮直接把对面那个女生炸得手足无措,支吾了半天愣是啥也说不出来。正当她鼓起勇气决定开口问向小铁要个电话号码时,却被自己的同伴一把拉到身后。


    “先生您是在等人吗?”那女孩的同伴看着小铁,眼睛亮闪闪的就像见了老鼠的猫一样,搞得小铁有些莫名其妙:“是啊,怎么了?”


    “那您是在等大龙学长吗?”小铁闻言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点了个头。


    “学长现在在实验楼三楼305做实验哦,您要是着急的话可以直接上去找他。”呆滞地看着那女孩的同伴离开后在她耳边说了什么然后两人一起恍然大悟的模样,小铁只能感慨一句现在的大学生都流行说话打哑谜的吗?


    不过,她说大龙在哪来着?305是吧。


    三步并作两步地上了楼,走廊里静得只能听见皮鞋跟敲打地面的声响,小铁转身就在楼梯拐角处与龙漂亮打了个照面。


   “欸你怎么在这?”刚做完实验,大龙还没来得及脱下白大褂,鼻梁上还架一副黑框眼镜,衬着他白净清秀的脸颇有种温润如玉的书生气。

  


   小铁承认他那一瞬间看呆了。



  “不是说好了请你吃饭吗?”憋了半天最后小铁只能吐出来这么一句话。大龙听后抿嘴一笑,两个梨涡若隐若现:“行吧,那你等一下我去换身衣服。”语毕转身向一间办公室走去。



    小铁愣愣地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耳畔又回响起脸红的声音:



   “喜欢的话你就去追啊,别自己给自己整不痛快。”


    毕竟那一霎的心跳律动是骗不了人的。


    我......喜欢他?小铁蹙眉思索片刻,最后得出结论无奈勾唇一笑。


   好吧,看来这次是真的栽在他手里了。







写在后面的话:


      我一直在问自己,写文的初衷是什么。


      刚开始时是源于对两个男孩的喜爱,到后来发展成对一只战队,一种信仰的追逐与期待,我想看着他们一路向前,这种念头促使着我必须要做些什么,所以就有了第一篇文,乃至第三篇第四篇。


      停了这么久没开坑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我所想的有太多太多放在如今已经不适合再提上台面了。


      我喜欢的战队解散了,成员们有的有了新的征程,有的淡游回归生活,甚至有些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来。


      以至于,我曾设想的许多大团圆的未来都没有办法动笔书写,因为我知道这样有可能会被扣上“引战”的帽子。


      但挺感谢的,我遇上了朱雀,遇上了卡梦妹克脸红小铁还有鱼生冕老板和神坠。


       这篇文酝酿的时间很长,从开始的整体纲要到各个细枝末节前前后后构思加写出来大致花了快半年,有时候并不甘心总是自己做自割腿肉的人,无奈蠢蠢欲动的手忍不住(笑)


       本篇一概贯彻“前面文越甜,后面( )越狠”的理念,灵感来源于白居易的《长恨歌》。


       对案件的描写可能还不是很到位,但我的主要描写对象是人物的心理以及剧情,所以有错还请轻喷嗷~


      也许多年以后当我再次翻阅电脑里那些文笔尚且稚嫩的文章时,我会回想起当初我所热爱的事物和人,回想起当年那段青葱岁月。


     原来我曾经的热爱是这样的,原来他们也曾年少有为,志彼八荒。


      这就是我的初衷。


      也许目前还没有到剧情的高潮,但还请你耐心地,看下去。

 

       (喜欢的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嗷(。・ω・。)ノ♡)

评论 ( 24 )
热度 ( 490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 | Powered by LOFTER